tu.荼

=莳荼/余茵北。
不定時出沒,不混熱坑。

【0529叶修生贺文】是兄弟就来砍我

*叶黄向!避雷慎戳。

*按原著时间轴

*有魏琛和邱非小天使出没

5月28日晚,23点整,广州。

    黄少天从宿舍的床上翻身而起,蹑手蹑脚换好了衣服,翻窗一跃到了地面,轻车熟路地避开监控跑到某棵大树下,爬上树跳上墙头。这是他平时溜出学校去网吧打荣耀的惯用路线。

    但他今天深夜翻墙,却不是为了去网吧。他没有像平时那样,跳下墙拔腿冲向网吧的方向,而是扶着树干蹲在墙头,紧盯着路口。茂密的枝叶遮掩了他大半,若过路的人不仔细看,根本不会察觉墙上还蹲着个人。

    片刻后,路口钻出一辆摩托车,十分拉风地闪着灯向黄少天藏身的地方冲来。他深吸一口气,纵身跳下墙,正好一头撞上停好车走到墙边来接头的魏琛。

    “哎哟哟可疼死老夫了,你这登场方式堪比索克萨尔往我头上扣了个六星光牢。”魏琛夸张地揉着头,凶巴巴地朝黄少天比着口型。

    “行了行了魏老大您别废话了,我最后确认一遍叶秋大神真的是明天的生日吗?网上都没有关于这方面的资料你这消息可靠吗?我现在开始怀疑…”

     “打住。我跟你说过多少遍了,我和叶秋那关系可铁了,从荣耀开服第一区就一起并肩作战,同甘共苦,他还有什么小秘密不能给我说的?更何况区区一个生日。”魏琛一脸得意地摆摆手。

     “可是魏老大你前几天才骂过什么垃圾一叶之秋以前天天带人抢野图现在这账号卡这么强有你一份功劳珍稀材料都是你让他的现在却反而来暴打你,还有还有上个月你说到时候要让蓝雨好好打造我的夜雨声烦好在赛场上代替你捶爆一叶之秋的狗头,还有…”

    “咳咳你他妈少说我,你再过几个月就正式进蓝雨出道了,还天天想着亲自去见对手顺便给他唱个生日快乐歌,啧啧啧就没见过你这么吃里扒外的人。”魏琛一脸不屑地咂舌。

    “我呸!这不是吃里扒外,这是对偶像的崇拜!崇拜你懂吗?行了废话少说赶紧送我去机场。”黄少天叉着腰气呼呼地说。

    “你个玩剑客的,瞎崇拜什么玩战斗法师的。”魏琛骂骂咧咧,启动摩托车,载着黄少天疾驰奔向机场。

    此时的杭州。

    叶修眉头紧锁,盯着之前与百花比赛的几场录像。张佳乐与孙哲平缔造的繁花血景打法,竟让叶修觉得应付有些吃力,他必须尽快想出新的打法来破解,否则…这个赛季的冠军,极有可能被百花夺取。

    这时QQ的提示音忽然响起,来自魏琛的对话框弹了出来。

    “等会有个小鬼千里迢迢赶来要亲自为你庆生,注意查收哦~”说着又发来一个邪笑的表情。

    “退役的老年人就别来打扰我这种新鲜血脉思考战术了。”叶修飞快地给他敲过一句话。

    “我去!你不也是第一赛季就来打比赛了吗?怎么我就成老年人你就开始装嫩了?会不会说话啊你?”叶修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魏琛肺都气炸的心情,他微微一笑,百花战队的两朵花带来的烦恼,暂时被抛掷脑后。

    “不会。”叶修非常欠揍地敲过去两个字,然后关闭了对话框。门外开始吵吵嚷嚷,他有些奇怪,这群人大半夜打游戏就算了,还这么大声扰民,回头给他们多安排点训练。


    5月28日晚,23点59分,广州。

    魏琛带着黄少天一路狂飙到了机场,踩着点登机了。这是黄少天第一次独自一人远行,身上只揣着他省吃俭用一年多的机票钱和一张荣耀的账号卡。他低头一看表,差一分钟零点。他忽然开始担心这一切是否是白费了功夫,毕竟嘉世可不是那么容易能混进去的,这可比从网吧回来混进学校难多了。

    正思考着自己还有没有时间冲下飞机,耳畔响起了飞机起飞的巨大轰鸣声。

    完球了,这次估计是要流落他乡了。


    5月29日,零点,杭州。

    叶修的房门响起了一串急促的敲门声,门口的吵闹声刹那间消失了。难道老魏说的小鬼来了?叶修一边疑惑一边贴近了门,问道:“谁?找我干嘛?”

    “查水表!”话音刚落,门口又传来一阵窃笑。

    叶修无奈地开了门,彩带和亮片扑面而来,弄得叶修措手不及。“叶神生日快乐!”邱非捧着蛋糕,带着一群训练营的少年呼喊道。站在一旁微笑着的吴雪峰,伸手拍拍他的肩膀道:“老叶,辛苦了。”

    叶修强忍着笑意,一脸严肃地说:“各位的心意我领了,但这蛋糕却有些生不逢时。我毕竟不是个小孩子了,所以这蛋糕我等会吹个蜡烛,你们分了吧。”

    邱非的脸色霎时暗淡了下来,叶修赶紧补了句:“好吧,其实是因为怕胖,你们给我留一小块就行了。”

    一群人带着”切“声四散开来,快乐分蛋糕去了,叶修的房间里重归安静。他打开手机,屏幕上是苏沐橙发来的短信。

    “叶哥,生日快乐!今年没有准备什么生日礼物,但明年此时,与你并肩作战夺下冠军作礼物补送给你怎样?;)”叶修的心底泛起淡淡暖意。

    但老魏说的那个小鬼,到底是谁?


    5月29日,凌晨三点左右,杭州。

    在一位深夜出没的出租车司机的帮助下,黄少天成功找到了嘉世战队的所在地。大楼一片漆黑,黄少天站在暖黄色的灯光下,心灰意冷。自己不过是一时头脑发热罢了,斥巨资奔赴来到杭州,除了一栋楼,什么都没见到,这和追星的小女生有什么两样,我呸,像我这种暂时的普通玩家根本入不了叶秋大神的法眼,就算是见到了他也不会记住我。黄少天越想越丧,忍不住蹲在路边埋头低声哭泣。

   湿漉漉的泪眼瞥见对面的六个大字,“兴欣网络会所”。是久违的网吧!黄少天忽然兴奋了起来,狠揉了一把脸,心中暗想道,人可以不见,但荣耀不可以不打,走你。起身阔步走进了对面的网吧。

    插入账号卡,登陆。黄少天计从心来,咬咬牙买了一百个大喇叭,公屏刷道:

    “叶秋大神生日快乐!但是我亲自来见你你居然不见我!看我在职业赛场上砍爆你!”

    黄少天疏忽了那个ID为一叶之秋的账号亮起的头像。


    5月29日,早上八点,杭州。

    叶修如往常一般去训练营察看情况,却发现那群小孩笑得一脸神秘盯着他。他带着满腹疑惑走到邱非旁边,俯身小声询问发生了什么。

    “叶神你昨天被蓝溪阁的人宣战啦!今天整个工会闹得沸沸扬扬,打算组个队去砍蓝溪阁的人呢。”邱非说着,点开工会聊天频道指给他看。

    “我知道,是个ID叫夜雨声烦的人刷的。”叶修直起身淡淡地应道,“不过我很期待他下个赛季来砍爆我。”

    夜雨声烦,我记住你了。


    此时的叶修还不会料到,在多年后,他被同样的ID疯狂刷了满屏的“pkpkpkpkpkpk”。


    后来魏琛给黄少天转了几千块让他自己买机票回来,让他不至于流落他乡。但魏琛表示以后再也不带黄少天出来玩了。

    那一天,初代的职业选手们,都想起了被当时还默默无闻的黄少天支配的恐惧。

评论
热度 ( 22 )

© tu.荼 | Powered by LOFTER